露云缥缈

换号啦,新号是【逐云飘露】
本号正版存档(原名冰雹烫酒仙飘飘)

【妙0的番外(1)】晚来一阵风兼雨(全)


之前承诺的番外ε(*・ω・)_/゚:・☆其余内容会陆陆续续放出来的!


还没看过妙妙0 的朋友可以点↓


【妙0★终章】 


(投给最后一章最妥帖啦,感兴趣的话可以从第一章看起来~~有兴趣的友友点个粮票再走吧~~)



一月5号-20号,咱们一起去更远的地方吧!


你们值得我尽全力配上你们的喜欢(泪目笔芯❤)

感谢设计师赞助了一个封图,好看又贴切❤️❤️❤️


(以下正文)


月色溶溶,与房间内昏暗的灯光交织错落,照在许久不用的改装金属高架上,晕开淡薄的光泽。


闻佩洵手腕上环着精致的软皮圈环,猝不及防被两下刺痛惊到,身I子一挣,荡悠悠地歪在旁边。


材质柔I软亲肤的手环不会磨伤闻佩洵的手腕,头顶的固定装置很大程度上分担了手臂需要负担的重量,


闻佩洵艰难地站直,极不情愿地抬起头:“上校,咱们有话好商量吧……”


简初蘅拨正了闻佩洵的站姿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:“现在知道怕了?”


闻佩洵死咬着下唇,不想点头也没胆子反驳。


尽管简初蘅之前对他的确温和照顾,但落在似曾相识的境地,他本能地怀疑和畏惧——


他从不敢相信,也不敢自大地笃定,简初蘅真的对他怀有不舍。


回忆里的痛苦让他赶到莫大地惊慌,呼吸都变得仓促颤I抖。


简初蘅站在他身后,一语不发。


沉默的注视和安静的态度加倍放大了内心积压的不安,闻佩洵更加紧张地绷紧身I子,好像眼前这个人转眼就会变成那个在地I下室里无情审问他的冷血上校。


闻佩洵倏尔睁圆双眼,仓皇失措地想挣开手腕上的束带,呜咽着扭I动挣扎。束带缠得不紧,可他就是怎么也挣脱不了。


他昂着头,越着急越解不开,全身千百条神I经都集中在腕骨附近细密的束带上。此时他肩膀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,吓得差点跳起来,扭头惊魂未定地看向简初蘅,一双饱含泪光的大眼睛里揉碎了可怜与无辜,怯怯地望着他。


简初蘅:“……”


闻佩洵从简初蘅眼中看到了清清楚楚的犹豫。他怕极了简初蘅真的为此发火、拿出当年在地I下室里审问他的手段将他收拾得痛I不I欲I生。然而现在,简初蘅却会为他的恐惧而犹豫。


闻佩洵感到自己抓I住一线生机,怕极了简初蘅要反悔,眼泪簌簌坠了下来,呜咽道:“上校……可不可以放开我……我、我以后不打探你的事了,什么都不问了,你放开我……”


“放开你?”简初蘅捏起闻佩洵的下巴,让闻佩洵抬起头,直视他的回答:“在你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前,不可以。”


闻佩洵显然会错了意,眼中的恐I慌正在迅猛地扩散。


“别怕,我保证,不会让你有事。”简初蘅的语气和缓了许多,伸手搭在闻佩洵头顶揉了揉,长叹了一声:“你不肯相信我,是我做得不够好。可是洵洵,你自己回想一下,我向你承诺的事,有一件毁约吗?我答应过你的事,有没做到的吗?权限之内能回答你的,我没有任何恶意隐瞒。所以,能不能放松一点,好好听我说会儿话?”


“你就让我这样,吊在这听你说吗!”大颗的泪滴从闻佩洵眼眶中震落,在苍白的脸上留下两道蜿蜒的水痕。


“你以为要发生的事情,发生了吗?完全没有。你却仅凭臆想就把自己吓成这个样子。”简初蘅替他抹去脸上的泪:“你不敢相信,我在似曾相识的环境里,不会真把你怎么样。怎么不学学他们有恃无恐啊,小傻I子。”


闻佩洵使劲摇摇头:“不要……我才不要把自己的结局交付在别人的一念之间,我不想!放开我……”


“这倔脾气倒是半点没改。”简初蘅把灯光调亮了一点,轻轻I按住他的肩头:“好好想想我问你的话。”


该想什么呢……


简初蘅是有几次吓唬说要揍他来着,每次都高高举起轻轻揭过。他大概真的被惯坏了,以为简初蘅真的会什么事都能顺着他,忘了简初蘅十多年来手握重权,也是个说一不二的主。


闻佩洵有些慌乱地想,简初蘅现在那么生气,还会对他像以前一样心软吗?


封闭的昏暗房间,相似的内置陈设,激发出无数碎片般的回忆在眼前肆意乱飞。


闻佩洵的畏惧几乎要在脑海中掀起惊涛骇浪,呼吸都带着颤I抖的潮I湿。


简初蘅没有留给他自我惊疑不定的时间,在闻佩洵崩溃之前接住了他。


“你到底在怕什么?”简初蘅让他倚在自己怀里:“闻佩洵,你真正觉得不安、恐惧的,是认为我会刑I讯你而你无法逃脱,还是会失去现有的情感关系和刚看见一点希望的未来?”


闻佩洵靠在他怀里,喉I咙里发出一阵阵压抑的抽噎,偏要倔强着不肯承认——


仿佛承认了,可以争取的希冀就沦为可能被拒绝的施舍。


“那么你要怎么才能相信,自己想要的,其实已经握在你手里,不会离开你?”简初蘅轻轻拍着他的背:“你看,我答应过你,也向你坦白保证过,我人就在这,没谁能跟你抢。毕业之后,你的工作方向我会尽量给你需要的建议,但不会过多干涉。现在,你可以安心了吗?”


闻佩洵仔细思索片刻,小幅度点点头。


然后很快就用I力摇摇头。


“可是你还是没有放过我啊……我疼!”闻佩洵忍了又忍,彻底忍不住了,小声抽泣着说:“我、我已经知道那样做不对了……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“态度很诚恳。”简初蘅惋惜地叹了口气:“如果你不是一个容易冲动、随时准备孤身返犯险的惯犯,我一定会马上单膝跪地哄你开心。”


闻佩洵委屈地瞪大眼睛。


简初蘅放沉了语气:“郑医生告诉我,你前几天吃了重辣米粉,弄得自己夜里胃痛不止,又要重新吃药调理,有没有这回事?”


闻佩洵的心虚堪称一目了然。


他没有隐瞒的条件,干脆放飞情绪。身I体难受够了,才不会注意到心里埋了大把的悲痛。


“你连自己的好坏安危都不重视,反而屡次让你的伴侣替你着急上火,仅凭这一点,我就该认认真真地给你长个教训。”简初蘅平静却不容置疑的态度让闻佩洵感到非常无望。


简初蘅没有忽略闻佩洵眼中浓浓的失落,扶着闻佩洵的肩膀,让他面对自己站好:“关于你误会我有旧情人,整件事情,你有和我沟通I过吗?完全没有。你只凭借他人的言语暗示、自己的臆测猜想,片面的调I查结果,就认定我另有所属。你是看不起自己,还是看不起我对你的心意,要这么轻率地践I踏它?”


闻佩洵答不上来。


他对自己错误的猜疑无从辩解,可是他想到简初蘅的雷霆手段,他就不由自主地心慌畏惧,除了使劲儿摇头,半个字也说不出口。


简初蘅加重了语气:“说话!摇头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不是……我没有I意思……对不起……”闻佩洵摇头摇得更快,几句话说得语无伦次,甚至小幅度地后退了一点,抽I动的呼吸滞在嗓子眼,好半天才缓过来:“我做错了……上校,我错了我不会了……”


简初蘅叹了口气,替他擦了擦脸上的冷汗和眼泪:“我这么可怕,嗯?你看看,我还没开始收拾你,你就哭得这么可怜。等下你可怎么办啊?”


闻佩洵绷不住了,眼泪淌得更加汹涌了。


简初蘅真的坏透了,每个字都狠狠让他破防。


简初蘅轻巧地一勾手,挑开闻佩洵短裤上的银白色腰带。


薄薄的衣料顺着笔直的双I腿滑落,堆积在脚踹处,不偏不倚绊住闻佩洵的动作。


“自己好好想想,做错了几件事?咱们好好算算帐,免得打重了,让你觉得冤枉。”简初蘅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台架,一声声有节奏的碰撞声,像极了倒计时:“你这种不老实的Omega,很需要一点严厉的教训来矫正不当行为。”


其实闻佩洵在决心去做的时候,并不觉得自己有错。


可当他看到简初蘅眼中复杂的情绪时,忽然就有些动I摇了。


简初蘅的气恼的出发点不在他自作聪明的愚弄,而是源于对他的担心和在意。


可在他的决定里,似乎从未考虑过简初蘅。


闻佩洵对简初蘅天然地没有信任,或者说,常年累月被人I渣父亲坑过来,他对谁都不敢轻信。


他也不把自己当回事,为了争取想要的结果,一身血肉都能当作工具。他对自己的定位总是模糊不清,从不敢在简初蘅那里确定什么。


因此他在情感中隐晦的自卑,分外不合时宜;面对外面的危险,又自信骄傲太过。


简初蘅在努力调整他常年被扰乱的心态,竭力将他拉回正轨。


他舍不得拒绝这份好意。


可是……可是简初蘅的手段未免也太凶了,至少……


至少不要这么严厉地对待他吧……


他无法遏制地想起当年在地I下室里经历的恐惧与折磨,不住地颤栗着,话都说不利索。


“我……不该……”闻佩洵说不下去,他觉得把自己做过的事掰I开揉碎了反复批判,太难为情,也太羞耻,有些事就不能点到为止吗?


他又不蠢,能听懂的!


简初蘅给足了他时间犹豫,就这么等着,等他结结巴巴地凑字。


“我应该……向你谨慎求证……要,要相信你才对……”闻佩洵说得小心翼翼,生怕哪里措辞不当,先挨上额外的打。


简初蘅淡淡道:“继续。”


“我,我……做事该和你商量,不该擅自行动……”闻佩洵低着头,瑟瑟地往架子上躲。


简初蘅不轻不重地朝他肩膀上抽I了一记:“站直。城防院里没教过你基本站姿吗?”


闻佩洵立马站成一块僵硬的木板,不敢动了。


简初蘅背着手绕到他身后:“不错,总结的挺到位。看来你也很清楚,自己的毛病究竟在哪。”


闻佩洵看不到他,心里一阵发毛:“上校……”


简初蘅站在他背后,单手轻轻环住他:“咱们洵洵能说出这些,已经很不容易了。我知道。所以,看在你表现不错的份上,数额给你减免一半,小惩大诫。”


“不要……”闻佩洵仓皇地摇头,眼眶中蓄满了晶莹的泪光,“上校……我知道错了,真的,再也不会了……”


“以后会不会,以后再说。”简初蘅的声音平静而坚定:“你这次做得太过火了。你还不具备撤下精密安保之后可以安然自保的能力,就敢一个人跟活靶子一样出去乱窜。心情糟糕的时候不会用恰当的当时排解,反而让自己的身I体状况陪着一起变差。我提醒过你很多次,但你始终不肯对自己好一点。我无意更改你性格里自带的倔强,可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它变成偏执。”


闻佩洵听进去了,只是恐惧让他颤I抖得更厉害了。


简初蘅不得不先安抚他,一遍遍轻I抚着他的背:“你陷在情绪里的时候,不肯向我证实,我很伤心。信任不是在你需要的时候说拿就能拿出来的。你不用心培养,不可能获取双向的信任,明白吗?”简初蘅揉了揉闻佩洵柔I软的发I丝,不疾不徐道:“你根深蒂固的坏习惯是该好好纠正一下了,有时候,惩罚也是对你的保护。矫正你的错漏,保护你能在以后的路走得更稳更远。自己想想,你不该接受一些教训吗?但既然说了是个教训,你就会感受到疼。我可以向你保证的是,我会看着你的伤情,觉不会留下过I度伤害。”


闻佩洵其实很害怕,怕得他呼吸起伏稍微大一点,就有源源不断的泪水被晃出眼眶。


他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犹豫,任由简初蘅揽在怀里,不动也不说话,贪婪地汲取着简初蘅的温度,好像他后退半步,就再也不会拥有了一般。


如同站再万丈深渊旁边,往前迈一步,就是粉I身I碎I骨。


真的会有人接住他吗?


真的有人心甘情愿为他付出那么多心思,喜怒哀乐,都只是为了让他以后过得更好,尽其所能送他翱翔远行。


简初蘅值得他抛出全部的勇气,面对自己最大的恐惧,来验证一个结果吗?


闻佩洵埋在简初蘅颈间,鸵鸟似的沉默了。


那时他还不明白,那样害怕的时候,他还下意识地靠在简初蘅怀里,已经是对他最大的放心。


最终,闻佩洵还是下定莫大的决心,最终用来支撑自己抬起头,看着简初蘅,艰难地说:“你答应我的,不会像那次……你不会真的让我受伤是吗……”


“是,因为我舍不得。”简初蘅回答得笃定而坚决。

闻佩洵仰头按下眼中浮动的泪光,轻轻合上双眼:“我……同意。”


同意接受简初蘅对他的教诫。


只是他明白,他或许和夏胜维一样,是个天生的赌徒。


夏胜维一辈子只看得见牌桌,而他向来是押上全部,去无所顾忌地和未来对赌。


哪怕拼尽所有,奔向轰轰烈烈的毁灭。


可是现在,有人成了他的牵挂。


简初蘅知道,他的话,闻佩洵真的听到心里去了。


“你刚刚看到了,我手里有支细编。”简初蘅点了点闻佩洵轻I颤的臀I部:“接下来我只用它,编打这个位置二十下,作为处罚。听明白了?”


“尽量不要乱动,避免误伤到其他部位。”简初蘅替他擦I拭掉脸上的泪痕和冷汗,“如果有哪里不舒服,及时告诉我。不限I制你哭,也不至于让你承受不住。”


闻佩洵从未在这样严肃而充满仪式性的环境下接受处罚。


对他来说,太陌生了。


他以前根本不知道,原来受罚的时候,还可以得到这许多的优待。


有人耐心和气地与他交代注意事项,小心地给予他安抚。


当然他也不知道,简初蘅一开始,只定了二十,没什么折半之说。


因为在意,本就会让人愈加心软。


但他怎么可能不痛呢。


他看不到身后的景象,每一下清脆的、响亮的声音,都在放大他心中的惧怕,连绵的刺痛随着持续增长的数字,不断扩大。


他起初还能咬紧牙关,尽量将闷声咽进肚子里。


直到他怕得忍不住,痛已经不那么明显了,他只是害怕。


闻佩洵紧张到极点,就不停地喊简初蘅的名字,无意识地重复着,想要获取一丝丝心安的感觉。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已经潜移默化地深深依赖起对方。


简初蘅一次次的回I复让他慢慢安静下来。


其实闻佩洵早就维持不住标准立正的站姿,但简初蘅没有再提,不动声色地扶住闻佩洵,手臂与腰I腹的接I触,让闻佩洵一直感觉得到自己就在他身边。毕竟闻佩洵能配合到现在的程度,已经是难得的进步。


闻佩洵只觉得又怕又痛,脑海中一片空白,什么都来不及想。


结束很久,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,靠在简初蘅怀里哭得泪流不止。


转头看看,确实没有很重。


平行的编痕整齐排布,淤红肿起,但没有破皮,行动时明显觉得有些疼。不过比起之前他受过的伤,已经好太多了。


闻佩洵轻声啜泣着求道:“罚、罚完了吧……上校……放我下来吧……”


“惩罚结束了,可是……”简初蘅捏起他的下巴,低声道:“咱们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。”


还有什么其他事情!


闻佩洵震I惊地睁大双眼。


落下的,是一个绵长缱绻的吻。


陌生,慌乱,惊怯与冲动,再逐渐攀升的温度下,融流成肆意蹿动的情潮。


闻佩洵面红耳赤地意识到,在羞耻和疼痛的刺I激下,在虚惊一场后的骤然放松I下,他竟然被一个寻常的亲I吻,弄得心神摇曳。


“不……不行……”他试着向后退,可简初蘅将他抱得更近了。


理智让他推拒,本能却像索求更多,迫切地想着在惊魂未定的痛苦中寻觅到安慰,证实自己依然可以被轻易原谅,被纵容宠爱。


他终于意识到,其实,他无法拒绝简初蘅对他的温柔。


燥热的触I碰游走在皮肤表层。


闻佩犹如深陷惊涛骇浪的一叶小舟,浮沉跌宕,摇晃着抛入顶端,轻飘飘地坠落。


手环解I开的刹那,闻佩洵脱力酸I软的两条腿差点支撑不住躯体的重量,踉跄着往前栽,让简初蘅扶了一把,小I脸羞涨得通红。


再多的倔强,终究输给情I动。


再多不安与彷徨,最终被爱容纳。


事实让人明白,眷恋藏于心中不易察觉,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知道已经难以走脱。


君子重诺,闻佩洵抛出了所有的勇气和决心,简初蘅接住了,也接到了闻佩洵真正的相信。


闻佩洵从此,可以站在另一端,和旧时的噩梦告别。



(完)



小贴士:


有效的粮票子投给正文哦,正文在这里


【妙0★终章】 


正文内容都可以的嗷!


下一篇番外,楚茭的美好生活👌🏻




妙妙0有你们,是最大的幸运


谢谢你们让我碰到过以前从不敢想的一切


O(≧▽≦)O 番外持续掉落ing

评论(3)

热度(4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